Spade_X

写一出是一出

© Spade_X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把心交给我(6)

新年快乐!!!!!!!这么久不更也掉了很多粉hhh 这个时候发也不知道会有多少小伙伴看得到啦~


(6)

那纯粹的目光,一如叶修打开诊所大门时所看到的那样。深邃而平静,像月光下的水。仿佛有一股吸力,一旦对上,就难以移开视线。

还是叶修先转过了头,跨进车里,扣上安全带。"走啊,怎么不开车?"     
周泽楷嘴巴张了张,看起来想说什么,可还是偏过头发动了车。
又是一路无话。

还是之前经过的路口,再把路倒回去走一遍,不管来来回回多少次,终究没有前行一步。迂回而不前行,在叶修的一个老朋友看来是最幼稚最没有价值的事情,现在叶修也终于体会到了。沉默让时间似乎特别漫长,又似乎在转眼间就到达了目的地。

叶修刚把安全带解开,就发现周泽楷两只手握着方向盘,就这么看着叶修,好像在看一只转眼就会飞走的鹡鸰。

"我是...认真的。"周泽楷轻轻地说着。

薄薄的嘴唇都没有什么幅度。

叶修一愣,方才明白是什么意思。

"人会美化自己的回忆,也会把它恶魔化。总之,你记忆里的我并不是真实的我。"叶修开了车门准备下车。

"前辈..."周泽楷有一些着急地叫住了叶修,他认真地看着叶修,目光没有一丝闪躲,"允许我,喜欢你。"   

如此认真的表情,如此坚定的目光,如此没有动机和理由的爱,周泽楷所表现的一切都让叶修难以招架。现在这种社会,谁见过这么单纯认真的人呢?寡言少语以至于让叶修找不出任何的漏洞去玩文字游戏,而毫不掩饰的表情又让人没有办法不以真心相待。  
                                                               
"小伙子说话做事之前要多考虑考虑啊。随你吧。你要喜欢我也没办法。"叶修一边下车一边说。

 

周泽楷微微一笑:“谢谢。”

 

叶修把目光从那张无害的笑脸上收回,砰地关上车门。他默默的朝前走,背对着周泽楷挥了挥手。

 

没有说再见啊,叶修推开门想,反正也无所谓见不见。好像说了再见就可以再见,不说再见就不会再见了一样。

 

叶修以为这一切对他而言都是无所谓的,直到苏沐橙看见了他。

 

“呦,回来啦?你那什么表情啊?”

 

表情?叶修一愣,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

“什么表情?”

 

苏沐橙朝门外看了看,“你干嘛去啦?脸红红的,一副那什么的样子......”

 

“脸红?我脸红?”叶修从心底表示这种话让自己都不好意思,这么多年还没什么能让自己感觉脸红的事。“少和楚云秀看那种垃圾电视剧。”说完转身就上楼了,在楼梯上一低头就发现苏沐橙对着她做了个鬼脸。

 

进了自己的办公室,坐下来,拿起一支烟,还没点上,叶修的脑海里划过周泽楷的话

“认真的......”

“允许我喜欢你......”

 

“什么乱七八糟的。”叶修一个激灵,点上了烟,狠狠地抽了一口,现在的年轻人啊,说点话都不脸红的。慢慢吐出口中的烟,氤氲了自己的眼睛。年少的回忆像烟一样缓缓晃过眼前。

 

人是会有恋慕之心的,但那只是对于特定的人而言。那恋爱是必要的吗?自己从未觉得这种感情是必要的,只是有人会渴求而已。那为什么现在,心中那份莫名的躁动如此明显。然而越躁动,心就越空洞。心越空,越不知道该把这份躁动放在何处。

其实,叶修比谁都更清楚这份躁动是什么。就像大多数人都知道自己每天在烦恼什么,在为什么而痛苦,但是潜意识却让自己抗拒着,逃避着那份感情。

叶修也在抗拒,拒绝着自己期待着爱情的事实。爱情究竟是不是本能,是不是缺少了恋爱相关物质的人体真的会感到空虚?而到底是哪个人能刺激到那个腺体,分泌出让人餍足上瘾的物质?

空虚吗,自己还能追求什么呢。

周泽楷吗?

 

叶修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吓得老烟枪自己被烟呛了一口。

 

就像是一个无厘头的邻居,周泽楷硬生生地闯进叶修的世界,大跨步走到了叶修的面前,捧着自己的心往那儿一放,说替我看着。难以移开注意,还不能扔掉。他就站在面前啊,抬起头,看不见远方的山,看不见虚无的天空,看不见曾经会模糊出现在光影之中的熟悉之人的影子,只能看见那沉静的双眸,笔挺的身姿。

叶修知道,自己输了防守。

“唉,这都什么事儿啊......”

 

 

苏沐橙半个人都贴在书房的门上,右手捧着一个满满装着信的纸盒,恨不得把耳朵伸进去。听了一会儿转过了身子,背靠着门,扒拉着那一盒信,“他是我哥你也是我哥,又不是我嫂子,所以我得帮你找...嘿嘿嘿,就是你吧?”指尖还未触及那个还印着红色部门名称的牛皮纸信封,苏沐橙觉得背后一空,接着摔到了一个并不宽阔的怀抱里。

“多大了?”叶修把苏沐橙的咯吱窝一抄,把人扶扶正,“现在也不知道还能听什么。”

苏沐橙低着头没说话,叶修一看不好,戳到了两个人的痛处,一时还真不好说什么,脑子一转嘴巴刚张开,苏沐橙把信盒往他怀里一塞,“喏,干活儿。”说完就下了楼梯。

“唉,可惜又是个男的,嘿嘿嘿......”

 

叶修的字并不好看,但每一封给患者的回信他都会认真写完。他永远不会去嘲讽这些把心都交给自己的人,于情于理于责任。做这份工作,叶修读过千奇百怪的信,自卑的狂躁的语无伦次的有暴力倾向的,他都不会因为内容的混乱或者晦涩而选择放弃回信,都可以以一种最贴切的口吻来回应所有的问题,但是今天,他收到了咨询者周泽楷的信。

今天,他第一次收到了一封情书。

今天,也是他第一次想要逃避自己写回信的责任。

 

「前辈,吓到你不好意思。能不能,先和我做朋友?但是我喜欢你是认真的,对不起 。

周泽楷」

这算什么啊......国防部的习惯?跟我打仗呢?敌不动我不动,还装模作样地说大家各退一步吧,结果再回头放个话,和平共处是不可能的记住啊。

 

“老大!你看这个这个怎么办!!!”包荣兴门都没敲直接冲进了书房,吓得叶修一把把信撕成了两半。

“什么事啊?”叶修又镇定自若地把变成两半的信纸又对半撕了。

“老大,上次那个不敢和别人交流的女孩子给我写了情书诶!情书!!怎么办啊!!”包荣兴不知道是因为新奇还是害羞,整个人都发亮了。

“情书,哎这种小姑娘,基本没有遇到过什么愿意主动亲近她的男孩子,一开始会多想是正常的,一定要认真,谨慎地回信,我来我来你看着......”叶修说着拿起了笔。

“老大你刚才在撕什么啊?”

“废纸。”叶修说着把那四张小纸片塞进了抽屉。

“那你为什么放抽屉里?”

“来来来注意力集中......”

 

结果叶修花了一个下午教导包荣兴如何正确处理懵懂少女的感情冲动,不可以随意接受,也不可以随意拒绝......

送走包荣兴,叶修趴在了书桌上,他觉得自己的世界唰地一下安静了下来,安静得让他只能面对自己进行思考。只有在谈论别人的时候特别清醒呢,像这样谈论着别人的感情,多么轻松。并不需要自己去面对对方被拒绝之后悲伤的而又尴尬的表情,不需要承担对方心灵受伤的风险。

 

没错,叶修平生第二次感到害怕。

第一次明显的害怕是在苏沐秋消失在身边的第一个夜晚。

而这一次的害怕,是他害怕向前多走一步之后,在未来的某一天,自己要再一次感受到类似于第一次的害怕。

 

叶修站起身走到了离书房不远的诊疗室,躺在那张躺椅上,开始进行轻微的自我催眠。

一点一点,感觉整个人在下沉,沉到水面之下。半梦半醒间他看见水面上透射进刺眼的阳光,当他想要转过头去的时候,从他的身后伸出一双手轻轻地遮住了他的眼睛......

 

是...谁?

“你希望我是谁?”

 

 

-TBC-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