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de_X

写一出是一出

© Spade_X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深海(3)

去年11月的坑了啊(望天

周泽楷美人鱼×叶修音乐家
童话爱(*/ω\*)有新设定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接受啊
第一章   第二章
(3)
"你是谁?"脑袋晕晕的,耳边像变成了海螺,里面似乎传来一阵一阵的海浪声。
"混蛋哥哥你傻啦!我是叶秋!!"进屋的那个人本来想冲进来把吊床上的人拖起来醒醒脑子,却还是无奈地蹲下来帮他收拾地上的谱子。

哦,对,他才是叶秋,我不是。我是叶修。

"笨蛋,过来。"叶修拎起一只小爪子在面前招了招。
"干什么?!"叶秋把地上的琴谱拾起来放到小桌上,厚厚的一沓。

走到吊床边,叶修却突然搂过叶秋的腰,把头往他身上蹭。"告诉你一件事,"叶修抬头看着想要把他和自己扯开的叶秋,一本正经地说。
"什么事?"叶秋叹了一口气,放弃了挣扎。
"我昨天遇到了一条美人鱼。"叶修依然一本正经。
"真哒?......混蛋哥哥你当我傻子啊!"一秒钟的星星眼眨过之后,叶秋还是拽着叶修的后领子把他扔回了吊床。
"连你都不相信童话了那怎么办......"叶修一脸心痛。

"我说你,一声不吭跑到这种地方来,外面那摊事儿都留给我,我还要管家里的事儿呢,回家不能写曲子吗?给你准备了那么安静的别墅你......"叶秋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唠叨。

"叶秋,你看看那些谱子。"叶修的声音突然严肃了起来。
"怎,怎么了?"叶秋心里一紧,赶快把那一沓谱子拿出来看。
"你把主旋律哼出来。"叶修一脸认真地看着叶秋。
叶秋一点也不习惯他这样的视线,小声地哼了起来,哼着哼着,就没声音了。

"哥......这个,你,你写的......简直是......"叶秋的喉咙不允许他唱出这段旋律。那是一种不属于人间的音乐。

"你觉得我到底遇见了什么呢?"叶修看着叶秋。

叶秋说:"我不想知道。你留在这里吧,我就是来给你送东西来的。"

叶修意味不明地看着他笑。

"笑什么,来搬东西啊。"叶秋撇了撇嘴。

 

 叶修送走叶秋之后,看着成堆的自热饭矿泉水,还有各种零碎的生活用品,感叹了一会儿,坐到桌前,研究起那些谱子。

 

为什么,自己的手会写下这样的音符呢?

为什么,脑海里会浮现出这样的旋律呢?

这不是自己的东西。

不是自己将这些音符组合成这样的旋律的。

是梦吗?

 

叶修想着,瞥见桌上有一个小小的红色的海螺,一下子愣住了——

 

不是梦,不是梦啊,真的有美人鱼啊......

 

叶修伸手去够那个纽扣一样大的小海螺,指尖触碰到它的一瞬间,像是被海浪冲撞开了心门,面前荡起一阵海风,他似乎又看见了昨晚的景象,月下的沙滩,他的钢琴,起伏着的洒满细碎星光的海浪,乌黑的头发,深邃的双眸,湿润的肌肤,发光的鳞片,半透明的鱼尾......一点一点,由远及近,他看得越来越清楚,直到又一次看清了那张俊美的脸,安静的红晕......

“周...泽楷......”

 

 

“周......泽楷!”海龟老管家气喘吁吁地颠过来,“你,你昨晚去哪里啦?加冕仪式还没完呢......你盯着我干什么!”

一觉醒来想去海底溜达一圈的周泽楷被海龟总管·冯拦在了王宫门口。周泽楷一看见冯宪君立马瞪大了眼睛,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然后拽着他就往寝殿去。

 

“我是,人鱼。”

“不然呢?!”

“人,鱼。”

“啊?嗯!”

“变成人,怎么办?”

“不知道!你是人鱼王,不要整天......啊?!你你你你说什么?我......”冯老管家突然反应过来,急得话都说不清了。

“药?”周泽楷眨着眼睛,认真地问。

“你刚才说什么?”冯宪君顺了口气,追问周泽楷。

“嗯......”

 

“泽楷?”江波涛接到几条小鱼的汇报立马感到了周泽楷的寝殿。

“!”这时候一听到江波涛的声音周泽楷高兴地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闪得周围的人鱼觉得自己好像看见了阳光。

“总管,泽楷是不是,说了什么奇怪的话?”

“他问我怎么变成人!他昨晚干什么去了?!”

“呃......好像是上代王妃给他说的故事,那个他随口问问,没事没事,您先回去交给我吧。”江波涛扶着冯宪君的肩慢慢把他转向大门口,“我送您?”

看见江波涛稳重的笑脸,冯宪君叹了口气:“别让他碰到什么危险,小心些啊。行了,我自己回去。”

“那您慢走。”

 

“...泽楷,”江波涛转过头,却看见周泽楷低着头,阴沉着脸。刚想过去劝劝他,谁知道周泽楷突然抬起头,用双手捂住耳朵,看了自己一眼,然后笑得花儿似的,朝着王宫大门冲了出去,留下那条尾巴甩出的气泡在江波涛面前慢慢上升。

 

那一瞬间,江波涛看见了红蓝交织的微光。

只有在他高速游动时才会出现的光,自从上一次从鲨鱼口中保卫王宫之后,江波涛第一次见到。

“那就,当没看见吧。”嗯。

 

 

 

听见了。

听见了。

轻声的呼唤。轻得像谁在耳边静静地呼吸。

可是,没有错

没有错,因为感觉到了,心脏加重的一跳。

没有错,全身都被吸引的感觉。

他的声音,说着,我的名字。

昨晚,叶秋说,明天见。

周泽楷停了下来,用手捂住胸口,那里,跳动得好看,嘭咚嘭咚,摸得到的激动。

又可以听见了,人类的音乐,海风的呼吸,他的声音。

又可以看见了,发出好听声音的乐器,他在乐器上跃动的指尖,他的笑脸,还有他的,线条优美的,人类的腿。

周泽楷抬头,海面上一片光亮,随着海浪晃晃悠悠地渗入海里,照亮了成群的小鱼。

他就在光亮所在的地方,阳光所在的,海面上,沙滩边......

 

“周泽楷......”就在周泽楷的指尖露出海面的那一瞬间,他的耳边又传来了那个声音,比刚才更清晰。

 

平静的海面,被一道矫健的身影划开,浪花碎玉般溅开,把阳光折射到周泽楷身上。

 

 

我来了。

只要你呼唤。

一声就够。

 

-TBC-

本来是去年小周的生贺,大概要被我拖到今年11月才能完结吧(不要打脸

把最后一章当成今年的生贺吧(算了,我的脸不好看,不要了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