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de_X

写一出是一出

© Spade_X
Powered by LOFTER

【双叶】我亲爱的小偷(3)

叶秋不知道这半天他是怎么过的,听着陌生的语言,看着嬉闹的人群,看着一点点升高又缓缓倾斜的太阳,又想起了那个冬天第一次在网吧看见叶修的场面。

“那你那时也想离家出走你是想去干什么呢?”
“我至少知道跑出来要做什么,你呢?只是为了跑出来而跑出来,你这一出来,还会想着再回去吗?”
那个混帐哥哥的话一句一句敲在自己心上,逼着自己去问问当年的那个自己到底在想些什么。
“当时怎么就想走呢,我是真的不想再回来了吗”
“我要是离家了我能干什么?说到底混帐哥哥还真是厉害啊”
“如果,走的是我,会不会,还这样想他呢”

“诶,年轻人别想不开啊快回来快回来!”一个大妈穿着泳衣直奔叶秋——这个默默想着什么想得出神直往海里走的年轻小伙子。叶秋被大妈一把拽回了沙滩接受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心灵抚慰和好几个家里有未出嫁女儿的大妈的手机号。叶秋这才回过神来,裤子衣服都湿了,只能回旅店,在大妈的互送下回了旅店。恍然发现早已过了饭点。

在旅店门外,叶秋连忙点头鞠躬的和大妈说没事儿,大妈越发的不肯走硬要他和那几个大妈的女儿联系。叶秋花了很久才把她劝走。叹了口气转身想着是不是要换一家旅店。

“哟,大妈杀手,”含糊不清懒懒散散的话语就这样随着烟飘到了耳边。叶秋猛地抬头发现一个和自己长着几乎一样的脸的人有气无力地坐在一只旅行箱上抽烟,“和大妈聊得挺开心电话都不接啊?!缺母爱呐?哥晚上好好儿疼疼你。”
“没,没......没带手机...出门”叶秋呆呆地看着箱子上那只吞云吐雾的大猫说。

叶修一愣,以为他还会像以前一样顶嘴,嘲讽的方法都在心里准备了好几种了,却发现人家红着脸像做错事的小朋友一样傻傻地看着自己。“嘭咚”心脏跳了一下,怎么这张和自己看起来没什么区别的脸在这个时候看起来这么可爱呢。可,可爱?!嗯,为什么这样想?!诶,诶反正看起来很笨就是了。

“愣着干什嘛,快带我进去,都准备下海捞你了。”
“啊,哦,这里。”
叶秋像刚回过神一样,连忙带着叶修进了客房。

“诶呀,榻榻米呀,好玩儿。你倒是会找地方,有网吗?”叶修把箱子往房间一放就往榻榻米上一坐准备把拿电脑。
“有网。你......”
“嗯?我什么?”
“真的等了很久了吗?吃饭了吗?”
“诶呦,弟弟还是心疼哥哥嘛,飞机上吃了点点心,你没吃?”说着又往嘴里塞了根烟。
“滚,别抽了,去吃饭吧。”叶秋从他嘴里一把拽出还没点上的烟,往桌上一扔,拿了包就往外走。
“喂,小子,等等。”叶修一拽他的衣服,叶秋一个不稳倒在了榻榻米上。免不了看见叶修一脸的嘲讽。
“什么事啊,”叶秋翻了个白眼站了起来。
“墨镜,戴墨镜,我现在可是名人啊,世界冠军队的领队啊,感谢我吧,这就说明,你这张脸,现在也是名脸啊哈哈哈”叶修一脸满足地说着,从包里掏出三副墨镜,“自己挑。”
“是,混帐名人也是名人,你哪儿来那么多墨镜啊,买的?”叶秋看了看,还是去包里拿了自己的。
“不,”叶修随手拿了一副戴上,“我从队员们那儿蹭的。”说着便往外走。
“哼,小偷,年纪大了也还是小偷。”
“不是和他们说过了嘛......”
两个人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地,并肩走了出去。

其中一个人的心跳,清晰到让自己都脸红。那鲜红的东西,嘭咚嘭咚地欢呼雀跃。这一天,自己等了多久呢。




——————————————

我,在忙着上小学呢忙死了哈哈哈,没空好好码字,这一章划个水,划个水为了告诉大家这些话。不过我真的很忙啦,以后更文都只能在周六晚上了,而且可能有一些划水过渡的请大家忍耐一下!我不太会写日怄文(害羞//////),基本清水小文~大家和我一起加油吧!

评论
热度(17)